马:取消投资限制非鼓励台商出走

马英九总统23日上午出席亚洲台商联合总会第15届年会开幕典礼时谈到,他上任以来的两岸开放政策及经济环境松绑,并非鼓励台商都到大陆去投资,而是设法提供一个法规完善、自由开放的投资环境,才能使台商和外商重新回流。马英九并提到爱尔兰的经验值得台湾学习,期勉台商与政府一起振兴台湾经济。

马英九表示,台湾当前面临的输入性通货膨胀,单靠货币政策并不足以应对,仍需从经济及财政等政策面着手,设法改善台湾的经营环境,马英九强调,新政府上任以来开放两岸直航、取消投资限制等政策,并非鼓励台商到单一特定地区投资,最主要是希望从法规、税率完善化,让台商有更多方便更少限制,才能提升台湾经营环境的竞争力,吸引投资。

中华民国总统 马英九:“ 开放的目地不是鼓励大家去中国投资。政府的功能是提供一个自由开放的环境 让你们自己作决定…台湾需有竞争力,法规松绑,税率,才能将台商外商吸引来”

马英九并以爱尔兰为例,重申他认为台湾经济政策应走向“弹性 灵活 务实”的主张。

马英九说,现在全球经济放缓,政府的财经施政无法立竿见影,今年上半年,台湾消费者物价指数虽达3.9%,表现仍优于美国中国及韩国,他表示台湾应趁此时机将法规税制完善化,等待时机乘风而起,他也期盼与会台商与政府一起振兴台湾经济,立足亚太布局全球。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