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政府强占地 良田堆垃圾

近日中国山东省烟台市福山区农民向本台记者披露,福山区政府6年前违法征占了2,000余亩良田,造成农民失去生活来源。而被强征的土地至今荒芜和成了垃圾堆。下面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烟台农民吕家安告诉记者,当地政府是在没有合法手续的情况下,自2003年以开发为名,强征了他们的大量土地,断了他们的生活来源。

吕家安: “我们当地福山区政府,他们根本没有审批手续,是违法征地,而且征的这个地全部是我们的生活用地,现在搞的我们都无法生活了。”

农民林松表示,他们这里的土地原来都是肥沃的良田,可是现在大量荒芜着,许多地方被垃圾掩埋。

林松: “我们这个土地完全是基本农田,是地下水,什么时候用水,什么时候有,旱涝保收。现在有两三米厚的垃圾。”

村民们还表示,几年来他们为此多次上访都没有获得解决,反而受到进一步迫害。

林松: “去上访了,上访也没有用,都给弄回来了,弄回来关,关起来了。”

据福山区地名志记载,这一地区曾是小麦的优良产区,俗有“麦囤子”之称,“芝阳麦浪”是福山历史美景之一。但是现在这片肥沃的土地上,却是遍地的垃圾和野草。

新唐人记者陆芳 李明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