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煙臺政府強佔地 良田堆垃圾

近日中國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農民向本臺記者披露,福山區政府6年前違法征佔了2,000餘畝良田,造成農民失去生活來源。而被強征的土地至今荒蕪和成了垃圾堆。下面請看本臺記者發來的報導。

煙臺農民呂家安告訴記者,當地政府是在沒有合法手續的情況下,自2003年以開發為名,強征了他們的大量土地,斷了他們的生活來源。

呂家安: “我們當地福山區政府,他們根本沒有審批手續,是違法征地,而且征的這個地全部是我們的生活用地,現在搞的我們都無法生活了。”

農民林松表示,他們這裏的土地原來都是肥沃的良田,可是現在大量荒蕪著,許多地方被垃圾掩埋。

林松: “我們這個土地完全是基本農田,是地下水,甚麼時候用水,甚麼時候有,旱澇保收。現在有兩三米厚的垃圾。”

村民們還表示,幾年來他們為此多次上訪都沒有獲得解決,反而受到進一步迫害。

林松: “去上訪了,上訪也沒有用,都給弄回來了,弄回來關,關起來了。”

據福山區地名誌記載,這一地區曾是小麥的優良產區,俗有“麥囤子”之稱,“芝陽麥浪”是福山歷史美景之一。但是現在這片肥沃的土地上,卻是遍地的垃圾和野草。

新唐人記者陸芳 李明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