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签署多语言市政服务令

纽约市的很多移民都有过这种经历:看不懂政府机构的各种表格,让自己的孩子帮忙翻译和填写表格,因为英文不好放弃向房屋局提出要求和投诉等,那么今天市长彭博签署的一项行政令可能会使这种情况有所改观,来看报导。

7月22日,纽约市长彭博签署了120号行政令,要求纽约市政服务机构为英文程度不高的人士提供六种主要语言的翻译服务。

这六种语言是中文、西班牙语、俄语、韩语、意大利语和法语。翻译服务包括电话翻译,口头和书面的翻译服务以及翻译重要公众文件。

彭博介绍,行政令签署后的45天之内,每一个市政机构将指定一个语言服务协调人,负责制定相应政策和实施计划。在未来的几个月里,市府新成立的客户服务组将与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合作,确保市政机构遵照行政令行事。

市议长柯魁英、市议员罗斯.孟兹、市长移民事务办公室理事李纳瑞斯等在新闻会上都表示,这一新举措将使市府的服务向前迈进一大步。

纽约移民联盟行政总监洪贞和说,在解决多族裔城市的政府与大众交流问题上,彭博为全美作出了榜样。

亚洲人平等会副行政总监陈倩雯认为该行政令将使华人受益。

为了帮助180万英文程度低的纽约人,2003年纽约市府开通了311热线,提供170种语言的信息服务。现在教育局也向家长提供8种语言的文件。

新唐人记者朱峰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