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学界武术会赠锦旗祝武术大赛成功

香港科技大学实战少林武术学会是香港学界最大型的武术团体之一,十多年来致力于推广传统武术,除了教学生强身健体,更注重内在道德的修行。听闻新唐人将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后,他们都热烈期盼,并赠送锦旗预祝大赛圆满成功。请看来自香港的报导。

在繁忙的大学学府生活之外,有这样一群人,默默的跟随香港武术教练梁国丰,浸沉在传统武术刀枪拳法的锻炼之中。梁国丰师傅跟随黄飞鸿在港唯一徒孙周永德学习洪家拳,又精通太极螳螂拳、洪佛拳、罗汉门等多种拳术。习武多年,梁国丰眼中的武术最高境界是什么呢?

实战少林武术学会总教练梁国丰:德行很重要,你看以前的小说谈到那些师傅说的话,德行还重要过你的功夫。我们功夫最厉害的是什么?我师傅和我说,最厉害的功夫是什么,不战而胜。你不需要动一拳一脚,而令对方可以信服你的,这才是最厉害的功夫。

梁国丰师傅按照传统武术的理念与功架教导弟子,令他们在拳术、兵器甚至舞狮、舞麒麟、打鼓等方面有所成就,并多次在香港公开赛中获奖。听闻新唐人将要举办全世界华人武术大赛,他们都热烈期盼,希望能够有更好的平台吸收到传统文化的精华。

实战少林武术学会总教练梁国丰:希望多一分人多一份力量,希望多一个团体做这个事情对推广传统武术有帮助。

实战少林武术学会成员张先生:希望可以看到多一些不同派别的功夫、功底,因为中国功夫有很多家,在香港看到一点点部分,希望借着环境看到其它多一些的武术。

问梁国丰师傅与他的学会成员,练武除了强身健体,他们还有什么收获呢?

实战少林武术学会成员何先生:内在修行,尊师重道,更加明白这个道理。

实战少林武术学会成员罗小姐:定力很够,乖了很多。

梁国丰师傅最后还代表实战少林武术学会送给新唐人电视台两面锦旗。

实战少林武术协会总教练梁国丰:我代表实践少林武术学会预祝新唐人电视台举办这次武术大赛圆满成功。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摄影:余钢
剪接:李国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