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學界武術會贈錦旗祝武術大賽成功

香港科技大學實戰少林武術學會是香港學界最大型的武術團體之一,十多年來致力於推廣傳統武術,除了教學生強身健體,更注重內在道德的修行。聽聞新唐人將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後,他們都熱烈期盼,並贈送錦旗預祝大賽圓滿成功。請看來自香港的報導。

在繁忙的大學學府生活之外,有這樣一群人,默默的跟隨香港武術教練梁國豐,浸沉在傳統武術刀槍拳法的鍛鍊之中。梁國豐師傅跟隨黃飛鴻在港唯一徒孫周永德學習洪家拳,又精通太極螳螂拳、洪佛拳、羅漢門等多種拳術。習武多年,梁國豐眼中的武術最高境界是甚麼呢?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總教練梁國豐:德行很重要,你看以前的小說談到那些師傅說的話,德行還重要過你的功夫。我們功夫最厲害的是甚麼?我師傅和我說,最厲害的功夫是甚麼,不戰而勝。你不需要動一拳一腳,而令對方可以信服你的,這才是最厲害的功夫。

梁國豐師傅按照傳統武術的理念與功架教導弟子,令他們在拳術、兵器甚至舞獅、舞麒麟、打鼓等方面有所成就,並多次在香港公開賽中獲獎。聽聞新唐人將要舉辦全世界華人武術大賽,他們都熱烈期盼,希望能夠有更好的平臺吸收到傳統文化的精華。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總教練梁國豐:希望多一分人多一份力量,希望多一個團體做這個事情對推廣傳統武術有幫助。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成員張先生:希望可以看到多一些不同派別的功夫、功底,因為中國功夫有很多家,在香港看到一點點部份,希望藉著環境看到其它多一些的武術。

問梁國豐師傅與他的學會成員,練武除了強身健體,他們還有甚麼收穫呢?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成員何先生:內在修行,尊師重道,更加明白這個道理。

實戰少林武術學會成員羅小姐:定力很夠,乖了很多。

梁國豐師傅最後還代表實戰少林武術學會送給新唐人電視臺兩面錦旗。

實戰少林武術協會總教練梁國豐:我代表實踐少林武術學會預祝新唐人電視臺舉辦這次武術大賽圓滿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攝影:余鋼
剪接:李國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