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选出首位总统 毛派失利

尼泊尔宪政议会星期一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尼泊尔大会党候选人亚达夫击败了尼泊尔前毛派反叛力量推出的候选人辛格,当选这个新共和国的首位总统。

亚达夫获得了590票中的308票。 现年六十一岁、出身农家的亚达夫曾任卫生部长,他表示将利用新职务,致力团结尼泊尔,化解尼国各种族间的矛盾。他说:“我将尽最大努力让所有尼泊尔人和谐共处,为了宪法,为了国家经济和未来的和平,与所有党派一同推动国家发展”

制宪议会今年五月罢黜不受欢迎的国王贾南德拉,废弃两百四十年的君主制。在4月份举行的制宪议会选举中,毛派赢得最多席次,但未达绝对多数。

各界认为,尼泊尔选举总统是终结政治僵局迈出的关键一步。尼泊尔新总统将主要是一个像征性的人物,但是会在组建政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毛派候选人辛格的落选会影响毛派组建新政府的努力。

毛派曾经表示,如果他们的候选人不能当选总统,他们将拒绝组建政府,因为他们担心自己无法履行包括土地改革在内的关键性选举承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