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员惊呼陷入民众愤怒的汪洋大海之中

【新唐人07月22日讯】中国大陆民众的抗暴活动使中共官员感到震惊和焦虑。中共官员称,使他们感觉像是陷入了人民群众愤怒的汪洋大海中。

阿波罗网7月21日刊载HQBBS记者SN·Jia题为“中国官员惊呼陷入人民战争的汪洋大海中”的文章。

文章中称:随着中国大陆地区网络的普及,重要消息的传播速度与影响都被空前放大了。中国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通过网络或其他媒体关注一些社会热点。在近期,越来越多的折射出深刻的社会矛盾的热点事件,如阜阳白宫事件、瓮安围攻事件、上海袭警事件等,频繁地成为网络热点,而众多网民也都在评论中将矛头指向当地政府。人权、民主、腐败等话题也随之重提上案。

血淋淋的事件的共同原因都是普通公民与他们的管理者之间矛盾激化的结果。这说明人民已经开始对他们的官员充满不信任、敌意甚至仇恨,不少官员的劣迹也成为成为网友讨伐的焦点。虽然大陆的BBS在言论管理方面都很严格,大部分论坛的管理者都会将有关的负面言论直接删除,但每天仍然有大量网友发出“内容违规”贴。

在某个官方媒体的论坛上接受记者采访的一位网友“英25”说:“我们这样做的目的很简单,只是在不能完全反映民意,甚至存在严重偏向性的官方媒体之外,代表大多数网友发出我们自己的声音。”

而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说:“我们中的很大一部分官员为了利益,已经站到和人民的对立面上。随着时间的延长,矛盾会不断加深,一些大规模的事件爆发也是无可避免的。”而另一名机关负责人则直接告诉记者:“我们感到震惊,越来越多的社会事件的发生,使我们感觉像是陷入了人民群众愤怒的汪洋大海中。而且多数人已经不再为政府说话了,转而支持官民冲突中的普通群体一方,这使我们很焦虑。”

中国大陆在今年上半年,股市的跌幅已超过越南,成为全球跌幅第一的股市。而严重的通货膨胀也进一步恶化了普通人的生存环境,使越来越多的普通大陆民众陷入生活焦虑和危机中。相比之下,政府官员却依然靠着权力大肆牟取利益,这使得日益穷困的人民与官员们等管理者这间的财富和地位的鸿沟不断加深,矛盾也随之激化。进而大规模的冲突不断增多。一切的一切,都在反映着一个共同的问题,就是大陆的各种社会矛盾已经开始公开化和加深。大陆一些稳固的基础已经在某种程度上严重动摇了。

相比奥运等体育盛事,人们更需要的是政府可以改变官员们在生活条件等方面与他们的巨大差异,减少官员的各种特权。而积弊不浅、利益复杂的吏治体系则很难在短时间改变。大陆民众的仇富与仇官情绪则不断加深。在此基础上,越来越多的官民冲突也由此发生,甚至很多官员不得不调集了武警等国家武装力量才能勉强平息。难怪一位武警官兵困惑地说:“我们是用来保卫人民的,可是现在,我们却感觉我们的角色定位有些模糊,成为了官员们阻挡人民的盾牌。幷且越来越不受到人民的欢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