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特拉维夫与杜拜停车费每天700台币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十八日专电)国际知名商业不动产公司“高力国际”在六月份针对全球各主要城市停车费率所做的调查显示,中东地区以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商业大城杜拜及以色列特拉维夫的停车费最高,平均每天大约新台币七百元上下。

高力国际为了解停车费飙涨与办公大楼租金持续走扬,两者之间是否有连带关系,在六月份调查北美洲美加地区六十四个城市,以及欧洲、亚洲、非洲与中东地区七十四个城市的停车费率。

由于国际油价节节攀升,高力国际市场与经济研究部门负责人摩尔分析,调查结果显示,原本恼人的停车费问题,因油价飙涨确实让世界各国的驾驶人更头痛。

其中,特拉维夫与杜拜的驾驶人,平均每月需支出停车费一百九十八美元,平均一天下来需花费以币七十三谢克(约新台币七百元)。南非开普敦的驾驶人平均每月需花费停车费达一百三十七美元。

不过从全球各大城市整体排名分析,特拉维夫与杜拜的停车费率,仅算接近全球平均值,欧洲与美洲大城的停车费率,动辄高达数百美元甚至破千。

例如英国伦敦的金融区,停车费率平均一天约六十美元上下,一个月下来驾驶人至少要花费一千一百六十六美元,若是在闹区戏剧街一带,平均每月停车费率也需一千一百三十五美元。伦敦停车费高居全球第一。

至于瑞典的斯德哥尔摩,当地驾驶人平均每月需花停车费约五百零八美元。美国纽约曼哈顿每月停车费也高达五百八十五美元,纽约市下城区的停车费每月也高达四百六十二美元。

中美洲与南美洲像是智利等国的平均停车费率,每月约需两百美元。印尼首府雅加达的停车费则相对低廉,平均每月仅需花费二十六美元,南亚的印度首府新德里也很便宜,平均每天停车费不到两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