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指考北市一类组之冠 魏志庭最爱念课本

(中央社记者郭美瑜台北十八日电)九十七年大学指考成绩今天揭晓,建国中学魏志庭考了四百三十六点七一分,是目前已知北市第一类组考生的榜首;建中陈韦豪在第三类组则考了五百四十四点三四分,是目前北市第三类组考生的最高分,他的目标是就读台大医科。

 在校是人文社会资优班的魏志庭,他以四百三十六点七一分稳居北市第一类组考生的榜首;魏志庭说,他的国、英、数科目都很拿手,最爱念课本,只要从头到尾细看课本,观念了解,就可避免落入陷阱。

 由于地理拿了八十四点六七分的高分,魏志庭也分享他的读书秘诀;他说,近年的地理题目出题灵活,他特地到书店购买地图集,将各国的经纬度搭配气候阅读,便于理解与记忆,至于英文则是考实力,不是只念课本。

 家住基隆的魏志庭,上学时与基隆区的建中、北一女学生共同租车到台北上课;由于父母都在证券业上班,平时听父母讲述财经相关知识,也培养出兴趣,魏志庭表示,他的第一志愿是台大财经系,这个暑假希望打工学法语。

 至于北市的第三类组考生,目前已知建中陈韦豪的五百四十四点三四分最高;他的父亲是开业医生,母亲曾是护理人员,姐姐就读医学系,陈韦豪也以台大医科为目标,全家是名副其实的医生世家。

陈韦豪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读书方式,不见得要读多,但要读通,他三年来没补习,不过,做错的题目与选项要弄懂,做一题题目如同做四题;生物则是自己最有兴趣的科目,平时最喜欢打桥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