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署:浊度飙升 台南高雄67.3万户停水

(中央社记者黄淑芳台北十八日电)卡玫基台风为中南部带来大雨,南部水库进账满满,原水浊度也随之飙升。经济部水利署表示,中部地区水源调度无虞,供水正常,但高屏溪浊度飙到1万7000NTU,台南、高雄地区共有66万户停水,旗山也有1.3万户因断电而暂时停水。

卡玫基台风豪雨成灾,昨天至今晨累计雨量惊人,高屏、台南累计雨量超过800毫米,台中也达600毫米。

水利署表示,大雨为南部水库带来进账,全台最大水库曾文水库蓄水量由40%急增至90%,但大甲溪、浊水溪、高屏溪浊度也因大雨而飙升。

水利署副署长吴约西表示,浊水溪浊度高达3万NTU,石冈坝浊度也有1万6000NTU,但因可由鲤鱼潭出水,中部地区供水可以维持正常;南部的高屏溪浊度升到1万7000NTU,台南、高雄供水受到影响。

吴约西表示,目前台南有50万户,北高雄有16万户停水,高雄旗山也有1.3万户因断电而暂时停水,合计全台停水户数为67.3万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