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势太大 台中市今早宣布停止上班上课

(中央社记者郝雪卿台中市十八日电)昨晚原本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课的台中市,没想到卡玫基台风带来丰沛雨量,今天上午七时到八时降下一百毫米雨量,造成市区多处淹水,太原路及精武路地下道水深几达一楼,台中市政府上午七时多紧急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课一天。

根据台中市气象站表示,卡玫基台风虽然风势不是特别大,到上午八时为止,最大阵风八级,但雨量却惊人,从昨天到上午八时的累积雨量已达三百九十三毫米,尤其今天清晨五时以后,雨势变大,七时到八时一小时内降下一百毫米雨量。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到上午九时为止,台中市据报的灾情共一百二十一件,其中淹水灾情就有一百零五件,由于降雨集中在清晨以后,积水一时宣泄不及,市区到处都有积水,部分民众受困,消防局报案电话接不停。

消防局指出,目前积水较严重的市区道路包括中港交流道、南屯交流道,已经出动员警到场指挥交通,另外,太原路及精武路的地下道水深几达一楼,已经由警方拉起警戒线,禁止人车通行,而五权南路也出现路基坍陷,有四辆车掉落。

台中市上午七时多才临时宣布停止上班上课,有部分民众早已出发到半路才得知不要上班,由于市区处处积水,只好涉水而过或被困在半路上,心中不免抱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