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勢太大 台中市今早宣布停止上班上課

(中央社記者郝雪卿台中市十八日電)昨晚原本宣布今天正常上班上課的台中市,沒想到卡玫基颱風帶來豐沛雨量,今天上午七時到八時降下一百毫米雨量,造成市區多處淹水,太原路及精武路地下道水深幾達一樓,台中市政府上午七時多緊急宣布今天停止上班上課一天。

根據台中市氣象站表示,卡玫基颱風雖然風勢不是特別大,到上午八時為止,最大陣風八級,但雨量卻驚人,從昨天到上午八時的累積雨量已達三百九十三毫米,尤其今天清晨五時以後,雨勢變大,七時到八時一小時內降下一百毫米雨量。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到上午九時為止,台中市據報的災情共一百二十一件,其中淹水災情就有一百零五件,由於降雨集中在清晨以後,積水一時宣洩不及,市區到處都有積水,部分民眾受困,消防局報案電話接不停。

消防局指出,目前積水較嚴重的市區道路包括中港交流道、南屯交流道,已經出動員警到場指揮交通,另外,太原路及精武路的地下道水深幾達一樓,已經由警方拉起警戒線,禁止人車通行,而五權南路也出現路基坍陷,有四輛車掉落。

台中市上午七時多才臨時宣布停止上班上課,有部分民眾早已出發到半路才得知不要上班,由於市區處處積水,只好涉水而過或被困在半路上,心中不免抱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