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捷克商讨导弹防卫系统

美国捷克两国的国防部长星期三在美国的五角大楼召开会议,共同商讨两国的反导弹协议。

美国国防部长盖兹(Robert Gates)与捷克国防部长帕尔卡诺瓦(Vlasta Parkanova)就具有争议的两国导弹防御系统协议展开讨论。

伊朗近日宣称拥有射程达两千公里的导弹,并在上周进行了两场导弹试射,其中包括伊朗官方电视台所宣称的新型“流星三号”(Shahab-3)导弹,这是一种可以用来袭击以色列的中程导弹。

美国国防部日前表示,伊朗有能力发射弹道导弹攻击欧洲东部与南部。

布什政府希望能在欧洲部属导弹防御系统。

布什政府对伊朗导弹问题十分关注,并借此施压发展在波兰和捷克的导弹防御计划,希望能够以此保护欧洲和美国免受导弹攻击。

美国与捷克上周签署了在捷克设置导弹追踪雷达的合约,美国军方现在还希望能在波兰安装导弹拦截系统,但这项反导计划却遭到了俄罗斯的反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