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政府悬挂国旗不应为“中国制造”

【新唐人在线报导】美国众议院14日宣布,任何悬挂在联邦政府建筑上的美国国旗都不应为“中国制造”,而应是“美国制造”的国旗。

据美联社报导,美国国旗有许多“标识”,比如星条图案等,而现在“中国制造”也成了“标识”之一。报导称,美国国会虽然不能阻断“中国制造”美国国旗的“泛滥”,但是美国议员正在控制这些“中国制造”的国旗悬挂在何处。14日,美国众议院就宣布,任何在联邦政府建筑上悬挂的美国国旗都应为“美国制造”。

退伍军人委员会主席、加州共和党参议员鲍勃•芬内表示:“悬挂‘中国制造’的美国国旗对美国而言虽不是很严重问题,但也是一件‘敏感’的事情。”

报导称,自“9-11”事件之后,“中国制造”的美国国旗就非常盛行。当时,美国人大量购买国旗以显示他们的爱国情绪,这使得美国国旗制造商无法承受这种需求。“9-11”之后数周内,美国从国外进口了价值近五千两百万美元的国旗,而在此之前,美国每年只进口一百万美元左右的国旗。

由于“美国制造”的国旗需求量下降,美国议员开始采取行动,要求美国国防部要购买“美国制作”的军需品,并用“美国制造”的国旗埋藏去世老兵。国会还规定,必须在国会大厦悬挂“美国制造”国旗。

不过,大约8000多座其它联邦建筑(包括法庭、邮局、海关口岸、各类政府大楼等等在内)目前并没执行上述要求的义务。

参议员鲍勃•芬内原本提议要求美国政府只能购买“美国制造”的国旗,但由于这牵扯到贸易协定而作罢。

尽管如此,一些美国州政府已经要求,必须在本州内销售“美国造”国旗,违反者将最高将处以罚款1000美元甚至是坐牢90天。来自美国本土的国旗制造厂商宣称,就产量和品质来说,自己都能完全满足美国人对国旗的需求。

“国外制造”的美国国旗受到青睐的重要原因是因为价格低廉。在美国国旗网站上,一面4英尺×6英尺大小的 “国外制造”的美国国旗售价为18.95美元(约合人民币133元),而同样大小的“美国制造”的国旗售价则为27.5美元(约合人民币193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