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P名人堂网赛 圣塔荷卫冕成功

(中央社罗德岛新港十三日电)三十五岁的法国网球好手圣塔荷今天在ATP名人堂网球锦标赛决赛,仅花一小时十四分钟,以六比三、七比五轻松击退印度的亚米崔吉,成功卫冕、并捧走六万四千美元奖金。

世界排名第五十七的圣塔荷,去年在此决赛挥落同胞马赫特封王后,就与ATP赛事冠军绝缘。

亚米崔吉试图成为十年来首位摘下ATP男单冠军的印度选手,他说:“圣塔荷发球速度不快,球场草地松软。”又说:“球速慢很难回击,而他很烦人,你以为已经赢了,却又马上看到球被回击过来。”

圣塔荷是一九八零年以来,在ATP赛事封王第八年长的冠军,此胜是他生涯第六冠。

包括康诺斯在内,ATP巡回赛事只有三位冠军选手比圣塔荷年长,康诺斯有四冠是在年龄超过圣塔荷时所获。

除年龄外,圣塔荷也是仅有第三位成功卫冕此赛冠军的选手,之前只有谢尔顿(一九九一至一九九二年)与鲁塞斯基(二零零四至二零零五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