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新闻局长呼吁正视欧卫事件

【新唐人亚太电视 邱雨农 陈真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针对新唐人卫星讯号遭欧卫公司断讯一事,前台湾新闻局长郑文灿表示,这是中共进一步扼制新闻自由的警讯,奥运前可能有更多的媒体遭受中共箝制,他建议自由社会的人们连署声援新唐人,呼吁欧卫不可屈服于中共的压力。

日前台湾宣布开放中国大陆官方媒体来台驻点甚至有望落地,而同样时间中共却收买外国卫星公司,中断国际媒体对大陆传播的消息。

前台湾新闻局局长郑文灿表示,奥运在即,新唐人卫星遭中断,是中共加紧扼制新闻自由的警讯,

新闻局长 郑文灿:“应该把他看作是在奥运之前,扼制言论自由的事件,我相信其他华人的媒体恐怕也会受到同样的命运。”

前新闻局长 郑文灿:“应该不能看作单一事件,应该把他看作是在奥运之前,扼制言论自由的事件,假如说新唐人不能在中国顺利的播出,我相信其他华人的媒体恐怕也会受到同样的命运。”“在2005年欧洲卫星公司的事件,我们看的到说,全世界民主的力量申援的结果,让新唐人能够打开一扇窗口,也让中国的人民知道另一种声音;这次事件是一个很大的警讯。”

前新闻局长 郑文灿:“我们的立法委员如果能够连署,能够公开声援,应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向,各种各样的公民团体来参加连署。”

这次是欧卫公司二度干扰新唐人讯号,2005年欧卫公司曾经在中共的压力下,单方面与新唐人毁约,表示不再出租卫星,此举除了受国际社会谴责,台湾新闻局与四十五位跨党派的立法委员也连署声援新唐人电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