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中国首富下马 郑恩宠吁彻底清除上海帮

【新唐人07月11日讯】(大纪元记者李真香港报导)曾一度被评为中国首富的上海“公路大王”、茂盛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根山,涉嫌诈骗43亿元人民币巨额资金,一周前被当局扣查。曾举报刘根山诈骗的著名上海维权律师郑恩宠认为,刘根山是另一个周正毅,上海民众希望借刘根山案件彻底清除“上海帮”。

2003年因为举报周正毅案而坐冤狱3年的郑恩宠,听闻另一上海富商刘根山下马,言语中非常兴奋。对于这个和上海农凯集团前董事长周正毅同为香港永久居民,无论是身份、发家史、命运都极为类似的上海富商,郑恩宠可以说和他也有很深的渊源。他指出,刘根山和周正毅一起发家,被称为周正毅三个小兄弟之一,郑早在03年入狱前已经开始举报刘根山。

是周正毅发家伙伴

郑恩宠回忆道,03年他被审讯的时候,在检举周正毅的时候,曾经点过刘根山的名字。因为刘根山起家时曾与周正毅有过生意上的合作。“我说他们是靠三兄弟起家的,刘根山是周正毅的小兄弟之一,现在查下来,刘根山和毛玉萍一起站过柜台。我记得当时我揭露周正毅案,刘根山就在外面发表声明,说他和周正毅不是一起的,是谣传,从正面歌颂自己,这证明我们当时就把刘根山作为周正毅线上的人物。

郑恩宠入狱后,在监狱里面给中共国家主席胡锦涛、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写的25封检举信中,还点名刘根山和张恩照的关系。据内地媒体报道称,2005年的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张恩照受贿案,刘根山和茂盛集团就涉及其中,但由于当时的刑法没有对行贿行为作出违法规定,刘根山得以逃脱。

和黄菊夫人关系密切

此外,刘根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黄菊的夫人关系密切,是上海帮培养的商界重点人物。郑恩宠称,据他们掌握的材料:刘根山和上海建工集团合作,他占有49%的股份,建工集团占51%,成为上海最大的官方建筑商,黄菊夫人则在这家公司中作为技术顾问在里面拿钱。

据内地媒体报导称,刘根山从来不张扬自己在政界的关系,但他在政界实际上人脉很广,交往颇深。一位知情人士称:“以刘在上海政商两界的十数年经营,远比周正毅大方的出手,如果他开口,对上海政坛的震动非比寻常。”

核心是土地腐败

据内地媒体报导称,此次刘的被拘,案由是“骗贷” 。郑恩宠指出,实际上刘案和周正毅案件核心都是土地腐败问题,上海帮利用这些富商以房地产名义到海外圈钱,然后加以侵吞

他说:“我认为刘根山是又一个周正毅,又一个(上海社会保险基金案另一核心人物、福禧投资控股公司董事局主席)张荣坤,当时我讲过,周的现象不只是一个。陈良宇想把上海的高楼大厦建起来,但是他手中没有这么多钱,利用刘等人可以到全国借钱,也能到香港、全世界借钱,因为他们要到香港借钱的话,人家肯定不借给他,因为有政治风险在里面。现在刘根山案暴露了,充份证明土地腐败案要大于社保基金案。”

据悉,大陆部分银行对贷款者,有不成文的规定,即对贷款者收取一定数额的“回扣”,有的达10%以上。因此,数十亿贷款的“回扣”,数目相当可观。与其说“骗贷”,不如说是贷款者与银行高官预谋的权钱交易。

民间促彻底清除上海帮

对于为何早在2003年就被揭发的刘根山,到现在才正式落马,郑恩宠分析,这一方面是民间不断举报的结果,是民间维权力量的胜利;另一方面,中共看到最近老百姓维权形势变化,包括贵州瓮安民众抗暴事件,以及杨佳袭警案,中共已经意识到灭亡的危险。

有传言中共体制内的高层官员、前人大政协主席李瑞环倡议共产党改名,郑恩宠认为,在这种情况下,胡温想再次通过反腐败、打击上海帮,抛出几个贪官来挽回民心。

郑恩宠强调,上海民众希望借刘根山案件彻底清除上海帮。其中很重要的是要让上海市委副书记兼市长韩正下台。因为陈良宇管财政,上海的土地腐败问题则是韩正主管。

郑恩宠说:“周正毅案为什么封口,就是因为江泽民儿子;陈良宇案为什么不了了之,到背后肯定他们幕后有交易,老百姓的问题没有解决,现在把刘根山的案件拿出来,我们的目标很清楚,我们是要整个上海帮的垮台,特别是韩正要下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