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最新F-15K战机正式服役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十一日专电)南韩最精锐战斗机F-15K在合参议长(三军参谋总长)金银基的观礼下,十日正式举行了服勤仪式,并执行巡逻等作战任务。

南韩“东亚日报”今天据空军当局透露,金银基和参战有功者协会大邱地区会员、军队相关人员等,十日出席在大邱第十一战斗飞行团基地举行的F-15K战机实战部署纪念活动。

据悉,南韩从二零零五年十月七日开始分批采购的F-15K战斗机,期间进行了飞官培训、实射演习、战机性能检测、配合作战计划的战术演习等。

空军有关人士表示,F-15K战机服役,意味着已完成作战人员和武器体系的编制,并已建立完善了武器及维修支援体系。透过能够破坏地下设施的“联合直接攻击炸弹”的实际发射演习和韩美联合演习,已做好正常作战准备。

据了解,作战半径达一千八百公里的F-15K战机,可连续飞行三个小时左右,可在朝鲜半岛全区域内执行作战任务。同型战机还配有十吨以上火力。97071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