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家陈瑞宾举办新西兰首场演奏会

著名华裔钢琴演奏家陈瑞宾新西兰首场个人独奏音乐会举办成功,为现场观众带来了精湛演技。

应2008年新西兰国际钢琴节的邀请,7月9日晚,陈瑞斌在奥克兰的Raye Freedman 艺术中心举办了个人首场演奏会, 获得过18项国际殊荣的钢琴大师,将音乐大师们的经典作品演绎给了现场的观众。巴赫的圣母颂,舒伯特的小夜曲。贝多芬的《热情》奏鸣曲,萧邦的《船歌》,《诙谐曲》多次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

钢琴爱好者彼得˙豪威尔(Peter Horwell): “他的演奏好的让人不可思议,非常非常棒!”

前一天的大师讲习班上,陈瑞斌谈及对古典音乐的喜爱,他认为自己负有承传艺术大师精髓的使命:“(艺术大师们)他们没有所谓的商业包装,或者是商业宣传这一类东西,对他们来讲音乐工作就是他的生命。”

本次钢琴节的组织者,奥克兰大学钢琴教授塔玛斯˙怀斯玛斯(Tamas Vesmas)认为古典音乐对人类影响深远:“音乐实际上对人类有非常强大的影响力。尤其是古典音乐,如莫札特,巴赫的作品甚至还影响到植物的生长。”

当得知新唐人电视台将要举办的全世界华人钢琴大赛,陈瑞斌认为这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希望新唐人电视台将这种大赛持续办下去,相信会得到很大的共鸣。”

应本届钢琴节的邀请,第一次来到新西兰的陈瑞斌还将要在首都惠灵顿及被称作”艺术之都“的内皮尔举办两场的独奏会。

新唐人记者戴西,新西兰奥克兰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