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佳案官方调查结果 引发更多质疑

【新唐人记者晨芳采访报导】7月1日发生在上海的特大袭警案,震惊了全世界的华人。袭警案主角北京青年杨佳的杀人动机和目的也格外令人关注。7日上午,上海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闸北警方的调查结果,但大陆网友普遍认为报道前后说法不能自圆其说。

2007年10月杨佳从北京到上海游玩,被闸北区派出所民警怀疑偷盗自行车带到派出所审讯。

据上海公安部的调查报道中称,CCTV资料画面︰“事后,杨多次向市公安局和闸北公安分局督察部门投诉,并提出开除相关民警公职、赔偿其精神损失费等要求。”

杨佳被带到派出所审讯的过程中发生了什么,他为什么要向公安局投诉,以及提出赔偿精神损失费的要求?

CCTV资料画面︰“闸北分局督察支队经过认真核查,认为民警执法依法有据,无不当之处。两次赴京对杨佳进行法制宣传和疏导劝解工作。”

如果上海警方的盘查是“正当执法”,且“执法有据”,警方为何要两次进京做疏导工作。杨佳会为一个“执法有据”的盘查行为,长达8个月时间里一直寻求报复,从北京远赴上海实施作案吗。

在这段调查结果中,上海警方强调杨佳是个精神完全正常的人。

CCTV资料画面︰“根据司法鉴定,杨佳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一个正常的人去杀人,其中必有隐情,事情经过真如公布的调查那么简单吗?

时事评论员文昭先生︰“在中国大陆生活的人都对大陆的所谓执法人员,像城管、警察他的工作方式有所了解,所以网上传闻杨佳在警察盘问过程中遭到暴力的殴打,这种可能性是很大的,但是当局现在又不能承认这点,因为他一旦承认这点,又等于说杨佳的这种行为,或者说有类似的反抗行为是有合理性的。”

据网友透露杨佳在审讯期间被派出所民警欧打致丧失生育能力,但闸北警方指称这是谣言,并于7月6日在苏州抓捕了发布这一言论的人。但作为观众来说最关心的应该是杨佳本人的说法,但在当局所有官方媒体的报导中,没有出现任何采访杨佳本人的声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