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团体促中共奥运前释放八位良心犯

北京奥运在即﹐7月8日﹐美国、加拿大、德国和香港等九个国家和地区的人权组织﹐发起 “释放中国八位良心犯”的活动﹐敦促北京政府实现对奥运改善人权的承诺﹐请看来自洛杉矶的报导。

八位良心犯分别为胡佳、杨春林、黄琦、齐崇怀、师涛、孙林、杨子立、陈光诚。其中杨春林率先因为提出“要人权不要奥运”而被捕,他和另一位著名维权人士胡佳分别被判5年和3年半徒刑。四川的黄琪则因为揭露汶川地震惨剧背后的腐败真相而被地方政府逮捕入狱。

视觉艺术家协会总裁刘雅雅(Ann Lau)表示,这8人都没有犯罪,他们只是行使了言论自由的权利。

中国事务网路杂志主编伍凡表示这八位良心犯仅是被关押良心犯中的一小部分。

伍凡:” 这八个人是最近在奥运会北京承诺要改善中国人权之后他们才被抓的﹐共产党它所讲的话﹐承诺说要举办奥运会﹐改善中国人权﹐改善媒体的报导﹐这是一个空话﹐它们没有去实行。”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肯艾伦 (Ken Aaron):” 他们有权发表意见﹐他们应有言论自由﹐他们不应该被关进监狱。” 视觉艺术家协会主席肯 艾伦(Ken Aaron)日前已递交陈情书给洛杉矶中国领事馆总领事张云。

新唐人记者苏湘岚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