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和人员苏丹遇袭丧生 联合国:深感愤怒

【新唐人07月10日讯】联合国表示,当地时间8日发生的造成7名维和人员丧生、22人受伤的伏击事件是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维和部队今年1月在达佛执行维和使命以来所遇到的最严重的暴力事件。对此,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和安全理事会,均强烈谴责此举为“无法接受”暴行。

据美国之音9日纽约报导,联合国表示,身份不明的袭击者使用重型武器跟联合国军人和警察的车队交战,战斗持续了2个多小时。苏丹国家媒体说,联合国与非盟维和部队的10辆汽车被摧毁。G受伤的22人中,其中7人伤势严重。

不愿具名的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特派团(UNAMID)官员稍早前表示,疑似亲政府的詹贾威民兵,在北达彿省乌姆哈基巴地区袭击维和人员车队,当地位于维和特派团总部所在的法舍地区西南方。

联合国发言人蒙塔发表声明说,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以最强烈措辞,谴责这起针对派驻达佛地区联合国和非洲联盟维和人员的令人发指极端暴行。”

安理会的声明谴责说:“这是非盟—联合国混合维和部队进驻达佛以来遇到的最严重的袭击。安理会成员国强调,对非盟—联合国混合维和部队的任何袭击和威胁都是不能接受的;安理会要求不再发生任何袭击事件。”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在日本出席8国集团会议返回联合国的途中,通过发言人蒙塔斯谴责这次袭击事件。

蒙塔斯说:“秘书长以最严厉的措辞谴责这起针对驻达佛非盟—联合国混合维和部队的令人发指的极端暴力事件,并要求苏丹政府尽快查清元凶,将他们绳之以法。”

联合国驻苏丹发言人说,这起伏击事件发生时维和人员在调查苏丹解放军的2名反政府成员死亡事件后返回营地的途中。在伏击中丧生的维和军人分别来自卢安达、加纳和乌干达。

由9,000名维和人员组成的非盟-联合国混合维和部队今年1月接管了人数较少的非洲联盟部队在达佛的维和使命。根据指令,非盟—联合国混合维和部队的人数应该是2万6000人,但是装备不足以及苏丹政府的抵制阻碍了维和人员的部署。

苏丹反政府分子、苏丹政府以及政府支持的民兵武装在达佛的冲突已经持续了5年。联合国说,这起冲突已经造成大约250万人流离失所,30万人被杀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