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车用柴油全面添加1%生质柴油

为减少化石能源的使用及温室气体的排放,经济部能源局将从7月15号开始在台湾本岛销售车用柴油中添加1%的生质柴油,预计1年可减少3,850万公升的化石柴油使用,相当于100万桶的进口石油,并且1年可减少温室气体CO2排放达12.6万吨。

叶局长表示全面推动使用生质柴油是采低比例添加方式进行,每年可减少温室气体CO2排放约12.6万吨,降低一氧化碳及硫氧化物等其他空气污染物之排放,减量效果相当于种植510万棵的树木或是130座大安森林公园的面积,而且以废食用油产制能源使用,可达到废弃物再利用的永续发展目的。

经济部能源局局长叶惠青:“对化石的依赖很明显,1年可减少3,850万公升的化石柴油,特别是对进口原油可减轻,相当于100万桶的原油使用,无论对能源、对环保实际有很大帮助。”

叶局长指出生质柴油本身的好处多多:
一、润滑性 在润滑方面具有显着的改善效果;
二、高含氧 含氧量高达11%,可提升燃烧及点火性能,抗震爆性佳;
三、高安全性 生质柴油安全性高闪火点大于170℃,更利于储存;
四、无毒性 具生物可分解特性。

而大家最关心的油价方面,由于所添加1%生质柴油仅属国家油品规格之改变,不会影响柴油零售价格。

经济部能源局局长叶惠青:“生质柴油价格稍为高于一般化石柴油,希望对我们浮动油价机制不会造成影响,不会额外反映到一般柴油零售价格。”

新唐人亚太电视 阜东 黄佩仪 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