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和平示威 呼吁G8尽速扫贫

众所瞩目的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即将在星期一(7月7日)于日本北海道的洞爷湖(Lake Toya)正式开幕。来自全球各地的示威群众,星期日在北海道首府札幌(Sapporo)进行集会,他们将各种诉求写在几千个白色气球上,表达他们对八国高峰会的呼吁。

数千个白色气球在札幌街头成为醒目的焦点。由非政府组织(NGO)“全球消除贫困联盟”(Global Call to Action Against Poverty)发起的示威活动,星期天在札幌展开。他们呼吁八大工业国领袖,要严肃看待全球贫穷人口的相关议题,并做出具体决策,协助穷人脱离疾病与死亡的威胁。

现场示威人士将各种诉求写在几千个白色的气球上,希望八国领袖能真正重视这些基层民意。同时,他们手拿着征签板,向来往的民众征集签名与支持。

“全球消除贫困联盟” 表示,他们透过网路,在全球各地收集了上百万个民众的签名与愿望,而多数民众希望高峰会议能针对全球暖化、粮食危机、免费健康医疗、改善教育等重要的国际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全球消除贫困联盟”的副主席奈度(Kumi Naidoo)说:“在非洲的实际情况是,每天都有六千人死于爱滋病,七千人死于疟疾,另外还有两、三千人死于肺结核。如果今天这些情况发生在欧洲或北美,我们相信八大工业国肯定早就筹募资金、提出行动来因应。我们希望八大工业国也能用这么积极的态度来帮助非洲民众。”

现场也有人戴着各国领袖的面具,演出行动剧,讽刺包括美国总统布希(George W. Bush)在内的人。

包括美、英、法、德、日、加拿大、意大利及俄罗斯的八国领袖,将在星期一在洞爷湖正式举行今年的高峰会。美国总统布希也已公开表示,他将在会中,就全球暖化、粮食及油价上涨等重大问题提出讨论。

此外,包括中国、印度及非洲国家等七个经济体,也将以 “观察员” 身份出席会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 唐浩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