札幌和平示威 呼籲G8儘速掃貧

眾所矚目的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即將在星期一(7月7日)於日本北海道的洞爺湖(Lake Toya)正式開幕。來自全球各地的示威群眾,星期日在北海道首府札幌(Sapporo)進行集會,他們將各種訴求寫在幾千個白色氣球上,表達他們對八國高峰會的呼籲。

數千個白色氣球在札幌街頭成為醒目的焦點。由非政府組織(NGO)“全球消除貧困聯盟”(Global Call to Action Against Poverty)發起的示威活動,星期天在札幌展開。他們呼籲八大工業國領袖,要嚴肅看待全球貧窮人口的相關議題,並做出具體決策,協助窮人脫離疾病與死亡的威脅。

現場示威人士將各種訴求寫在幾千個白色的氣球上,希望八國領袖能真正重視這些基層民意。同時,他們手拿著徵簽板,向來往的民眾徵集簽名與支持。

“全球消除貧困聯盟” 表示,他們透過網路,在全球各地收集了上百萬個民眾的簽名與願望,而多數民眾希望高峰會議能針對全球暖化、糧食危機、免費健康醫療、改善教育等重要的國際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全球消除貧困聯盟”的副主席奈度(Kumi Naidoo)說:“在非洲的實際情況是,每天都有六千人死於愛滋病,七千人死於瘧疾,另外還有兩、三千人死於肺結核。如果今天這些情況發生在歐洲或北美,我們相信八大工業國肯定早就籌募資金、提出行動來因應。我們希望八大工業國也能用這麼積極的態度來幫助非洲民眾。”

現場也有人戴著各國領袖的面具,演出行動劇,諷刺包括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在內的人。

包括美、英、法、德、日、加拿大、義大利及俄羅斯的八國領袖,將在星期一在洞爺湖正式舉行今年的高峰會。美國總統布希也已公開表示,他將在會中,就全球暖化、糧食及油價上漲等重大問題提出討論。

此外,包括中國、印度及非洲國家等七個經濟體,也將以 “觀察員” 身份出席會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浩 編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