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西安:全球华人武术大赛是武术界的盛事

自小在民间学习传统武术,获得1982、83年全国武术传统拳冠军的高西安,曾在李安导演的《卧虎藏龙》担任刘太保角色,主演过多部功夫影片,还为不少中外著名影片做武术指导教练,当他听说新唐人电视台将举办全球华人武术大赛的消息时表示,这是武术界的大喜事,会推荐更多的学生来参加这一盛事。

高西安来美11年,在纽约多个地区开馆授课,来的学生不分种族年龄,林林总总少说也有3百来个,其中不乏参加过功夫影片的演出的优秀者,他本人也主演过多部影片,并在不少功夫片中担任武术指导教练。

要想在短的时间取得好的成绩,高西安强调“必须要有好的天分,勤奋、刻苦、努力”“如果要表演,还要求镜头感”。

在美国开办学校重在推广中国武术,对年龄、身材、长相一般不做特殊要求,高西安还为不同诉求的学生量体裁衣,根据特点安排适合学生的运动量。

要学习更全面的技术,包括打的动作、防身等对人品的要求就要高了“有些性情不稳或目的不纯的,我不教。”

品德的教育,高西安也会容在课堂或课余之间。不少抽烟、酗酒者得到了纠正。

高西安介绍武术的训练包括徒手的训练、器械的训练、、、、、、“而传统武术多在民间“由老师言传身教,课本上学不到,书里也没有”

高西安形容自己的学校更像一个大家庭,比学比练、轻松愉快,他很乐意把体院所学和传统师傅教尽自已所能都传给大家。

高西安评价美国武术现状时说“武术在纽约的发展比较多、大型的赛事很少,这次新唐人组织的全球华人武术大赛是武术界的盛事,大好事,非常好,我会组织学生参加。多开展武术大赛对推广武术蛮好,把武术健身的好处推广给美国大众”。

新唐人记者苏菲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