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马列信鬼神 长春一法院前挂剑辟邪

(中央社台北四日电)吉林省长春市一处法院门前悬挂一副弓箭和一把宝剑,两者并且同时指向正南方。据称,这是法院高层主管花重金请风水先生勘察指点的杰作,目的是避邪,“以防法院领导再出事”。事情曝光后,遭网友批评当地司法环境充斥着邪气。

大陆各大网路论坛最近陆续出现法院门前挂辟邪宝剑的贴文,“资讯时报”表示,虽然真实性及具体的当事法院并未确定,仍然引发网友们对官场上这种“不信马列信鬼神”现象的热烈讨论。

报导转述网友经打听后的真相,表示原来这座法院因连出几件法院高层领导被调查之事,所以现任主管“重金礼聘”风水先生指点,风水先生看后,认为要在法院大门旁边挂一些物件“避邪”。

大多数网友们对这种政府机构热衷封建迷信活动的事情表示“见怪不怪”之余,却也“大加鞭挞”。

最具代表性的说法是,原本代表法律公平正义的地方,却出现了如此荒谬的场景,是否反过来也说明了当地的司法环境“充满了邪气”?

也有网友煞有介事地提出,要加强辟邪效果,光挂辟邪宝剑还不够,这栋楼所有人都还需修炼配套的辟邪剑谱才管用。

另有网友戏称,虽然金属制的宝剑比较耐用,但为辟邪效果计,还是使用桃木质地的比较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