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庆日长假 高油价改变美国人旅游方式

(中央社记者黄兆平纽约三日专电)4日是美国独立建国纪念日,连续三天长假,受到油价高涨,普通汽油价格每加仑超过四美元,出门旅游人数出现十年来首度下滑;不过,初估全美依旧有四千多万人上路旅游,铁公路及空中交通今晚起出现拥挤现象,大纽约地区三大机
场也是人满为患。

根据美国AAA汽车俱乐部统计,未来三天假期,全美共有四千零四十五万人,计划离家五十英里以外旅游,比去年下滑一点三个百分点,也是十年来首度出现下跌。

统计指出,百分之八十五出门旅游者以汽车做为首选交通工具,比去年下滑一点二个百分点,仍高于铁路及空中交通比重。

全美普通汽油平均每加仑已经涨到四点一美元,比国殇日时又高出百分之十六,比去年同期,更已涨了一点一三美元。美国官方预测八月份还将继续涨到每加仑四点一五美元。

高油价虽然还未明显改变美国人生活习惯,但一项非正式统计显示,六成六美国人因高油价改变旅游计划,百分之五十七的人取消或缩短旅游天数、距离,只有百分之十维持不变。

Travelzoo.com网站调查,连续三天假期,将吸引四千四百万人出门旅游。非属长程旅游的区域间旅行计划比重增加,而三至四小时内的短程旅游,也是较节省成本的选择。

尽管公路旅游是首选,但AAA汽车俱乐部调查,未来三天,依旧有四百五十四万人搭飞机旅行,比去年同期下滑百分之二点三。今天下午及周日是各大机场最忙碌的时刻。

  另据航空运输协会(ATA)预测,今夏航空公司将输运旅客达两亿一千一百五十万人次,比去年同期的两亿一千四百万人次下降一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