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包机首航 30年松山机场首飞海外

(中央社记者黄慧敏台北四日电)两岸周末包机今天启动,立荣航空B7-732班机上午八时由台北松山机场首航上海浦东机场,成为三十年来首架从松山机场飞往海外的航班,也是第一架从松山机场正式飞往中国大陆的航班。

为了这项历史性的飞航,立荣航空上午在松山机场十号登机门安排了特别的首航剪彩航式,由交通部民航局局长张国政、台北国际航空站主任萧登科、台北市观光传播局局长羊晓东及长荣航空董事长林宝水、立荣航空董事长苏宏义等人共同主持,共同见证这历史性的时
刻。

立荣首航航班共有一百四十九名旅客,其中,青桦婚纱摄影董事长蔡青桦人也是乘客之一。蔡青桦表示,原本二日要到上海参加婚纱展,因为女儿大学指考而延到今天出发,却意外遇上首航,能够参与这次历史性的飞航,感觉很兴奋。

蔡青桦表示,搭乘包机可以节省不少时间,对经常来往两地的台商提供很大的方便,她更期待日后台北飞上海可以从虹桥机场起降。

此外,暑假过后要升小六的陈柔安小妹妹也在阿嬷的陪伴下赴上海探望父母。陈柔安父母分别在宁波和上海工作,一年难得见上一面,她说,有了周末包机,以后就可以常常见到爸妈了。

立荣在今天的首航班机上准备了虾籽乌参、沪式无锡肉骨等名菜,让当班旅客能提前品尝到道地的上海料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