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包機首航 30年松山機場首飛海外

(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四日電)兩岸周末包機今天啟動,立榮航空B7-732班機上午八時由台北松山機場首航上海浦東機場,成為三十年來首架從松山機場飛往海外的航班,也是第一架從松山機場正式飛往中國大陸的航班。

為了這項歷史性的飛航,立榮航空上午在松山機場十號登機門安排了特別的首航剪綵航式,由交通部民航局局長張國政、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蕭登科、台北市觀光傳播局局長羊曉東及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立榮航空董事長蘇宏義等人共同主持,共同見證這歷史性的時
刻。

立榮首航航班共有一百四十九名旅客,其中,青樺婚紗攝影董事長蔡青樺人也是乘客之一。蔡青樺表示,原本二日要到上海參加婚紗展,因為女兒大學指考而延到今天出發,卻意外遇上首航,能夠參與這次歷史性的飛航,感覺很興奮。

蔡青樺表示,搭乘包機可以節省不少時間,對經常來往兩地的台商提供很大的方便,她更期待日後台北飛上海可以從虹橋機場起降。

此外,暑假過後要升小六的陳柔安小妹妹也在阿嬤的陪伴下赴上海探望父母。陳柔安父母分別在寧波和上海工作,一年難得見上一面,她說,有了周末包機,以後就可以常常見到爸媽了。

立榮在今天的首航班機上準備了蝦籽烏參、滬式無錫肉骨等名菜,讓當班旅客能提前品嚐到道地的上海料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