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县城戒严 驻扎七、八千部队

贵州瓮安县28号发生群众抗暴事件,遭到武力镇压后,当局陆续增派武警部队进驻县城,当地民众表示,电视上和街上不断在广播喊话,劝民众去自首,城里气氛相当紧张。请看本台记者发来的报导。

网路记者周曙光30号下午抵达贵州瓮安县城外的河边,死者李树芬停尸的地方,周曙光说他看见很多辆载满武警的军车进城,当地民众告知他此地不宜久留,他就离开了。

周曙光:城区每一个路口都有武装警察,带着盾牌和那个枪把守着,所以我没进去,城外面是有一条河的河边上有死者的尸体,他们告诉我尸体在前几天的晚上,被一帮人尸检过了,把她的器脏包括子宫都拿去了。

当地民众李先生告诉记者,目前整个县城驻扎七、八千的武装部队,电视上和街上不断在广播喊话,劝民众自首。

李先生:七、八千人都是部队在这里驻扎着,现在街上都士兵把守着,现在广播正在喊,劝他们去自首,7月3号之前去自首,不自首的抓人啦。

民众赖先生告诉记者,类似这种案件当地已经发生很多起了,之前有过好几位女孩子不明不白失踪或死亡,公安局也是不办案,这次死者的家里很穷,民众捐了一笔钱,但被公安抄家把钱烧了,不准家属上访。

赖先生:筹集了三、四万块钱集资给他去上访,也是想透过上访渠道去反映问题,但是当地公安局把这个钱烧掉,不允许他们去,就疯狂到这样的地步,非常的气愤,所以才发生大规模的抗议。

中国人权民运讯息中心透露,截至30号已有逾300名的学生和民众被拘捕。前日当地政府发出通告,将事件定性为“严重的刑事犯罪活动”,敦促嫌犯主动“投案自首”,并公布电话和电子邮箱,要求民众举报。

新唐人记者 李馨 李文 熊斌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