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产老人如何安排好财产和申请白卡

中产老人退休后如何安排好医疗补助计划(Medicaid planning ),又可以将资产保留,以备未来生活之需,请看律师的建议。

美国居民可申请白卡(Medicaid), 年满65周岁、大多数居民可得到红蓝卡,可看医生,住院和提供医疗器械及短期医疗护理。

有近十年经验的杨佩玲律师说, 老人最好将财产做好计划,如托或转送之后申请白卡,白卡申请需要看最近五年内资产记录,中间转送等记录将影响白卡的批准。如果白卡没有办好,红蓝卡的一百天补助过后,疗养院护理约每天需400元。

杨佩玲律师: " 白卡分家庭护理(home care)和护养院护理(nursing home)",2008年四月一日起,家庭护理补助限额规定如下: 每月收入个人不超过725元,资产不超过13050元,夫妇每月收入不超过1067元,资产不超过19200元,全部可享受白卡家庭护理。护养院医疗补助须资产不超过13050元, 全部个人收入要交给护养院,只剩下50元给患者个人使用。

法律有特别规定:夫妻一方生病,可拿白卡, 病的一方所有资产可全部转给配偶。

杨律师介绍:如果父母将房产送给儿女, 日后儿女需要缴利得税,可高至25%, 如原房价100万,现以500万卖出, 赚400万,儿女要缴100万的税才能得到房产。

如果父母担心财产转给儿女, 而身体状况不佳急需钱用,儿女拿不出钱来可能耽误疗养,可将钱或资产存入白卡信托。办信托后,儿女无法支配老人财产,也可以保护全部财产,并可取得白卡,享受全部福利。

杨佩玲律师说在病危时,“授权书和医疗委托书是很重要”。神志不清时不能在授权书上签名,律师无法帮助办理。特别提醒老人未雨绸缪,早作准备,问询电话: 718-238-6960。

新唐人记者朱江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