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关训练警犬摆乌龙 测试毒品被旅客带走

(中央社东京三十日美联电)一名官员今天说,东京海关处分了三名人员,他们在成田机场秘密将毒品放入随意选出的旅客行李中达一百六十多次,以训练毒品嗅探犬。

东京海关发言人高桥说,这三名海关人员自从去年九月以来一直将毒品放入成田机场随意选出的旅客行李中。

高桥说:“我们对发生此事深感抱歉。三名海关人员已经道歉,并且解释他们这样做是为了增进这些嗅探犬的能力。”

这三名海关人员此事已进行了好几个月,直到今年五月发生了一件令人尴尬的错误,事情才曝光。

高桥说,一名海关人员将大麻放入一名从香港来的旅客行李外面的袋子中,但嗅探犬却未能嗅出。

当这名海关人员得知毒品已经随着这名浑然不觉的旅客离开机场,他非常恐慌,向上司报告了此事。

东京海关急忙请求航空公司和机场人员协助,以追寻这名香港旅客,一天后终于在一家东京旅馆找到这名旅客,并且拿回这包超过一百二十公克的大麻。

高桥说:“这起令人尴尬的意外事件促使我们进行调查。”他坚决表示,三名海关人员并没有打开旅客行李箱的锁或拉开行李箱拉链。

他说:“他们只将毒品放在行李箱外面的袋子中。”

不过高桥并未说明海关人员是从何处获得这些毒品。

丢失毒品的这名海关人员将停职三个月,其他两名海关人员则被罚减薪百分之十,期间是三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