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關訓練警犬擺烏龍 測試毒品被旅客帶走

(中央社東京三十日美聯電)一名官員今天說,東京海關處分了三名人員,他們在成田機場秘密將毒品放入隨意選出的旅客行李中達一百六十多次,以訓練毒品嗅探犬。

東京海關發言人高橋說,這三名海關人員自從去年九月以來一直將毒品放入成田機場隨意選出的旅客行李中。

高橋說:「我們對發生此事深感抱歉。三名海關人員已經道歉,並且解釋他們這樣做是為了增進這些嗅探犬的能力。」

這三名海關人員此事已進行了好幾個月,直到今年五月發生了一件令人尷尬的錯誤,事情才曝光。

高橋說,一名海關人員將大麻放入一名從香港來的旅客行李外面的袋子中,但嗅探犬卻未能嗅出。

當這名海關人員得知毒品已經隨著這名渾然不覺的旅客離開機場,他非常恐慌,向上司報告了此事。

東京海關急忙請求航空公司和機場人員協助,以追尋這名香港旅客,一天後終於在一家東京旅館找到這名旅客,並且拿回這包超過一百二十公克的大麻。

高橋說:「這起令人尷尬的意外事件促使我們進行調查。」他堅決表示,三名海關人員並沒有打開旅客行李箱的鎖或拉開行李箱拉鍊。

他說:「他們只將毒品放在行李箱外面的袋子中。」

不過高橋並未說明海關人員是從何處獲得這些毒品。

丟失毒品的這名海關人員將停職三個月,其他兩名海關人員則被罰減薪百分之十,期間是三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