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美代表吴钊燮七月二十六日任满返台

(中央社记者林芥佑华盛顿三十日专电)中华民国驻美代表处今天发布新闻指出,驻美代表吴钊燮辞呈已获外交部批准,他预定七月二十六日下午搭机返台。吴钊燮对过去一年三个月华府服务期间获得侨界与各方支持与指教,表达由衷谢忱。

驻美处新闻组主任蔡仲礼表示,外交部在台北时间三十日批示同意吴钊燮于七月二十六日完成业务交接后返台。吴钊燮离职后,在新任代表袁健生上任之前,驻美处业务由副代表董国猷代理。

吴钊燮是去年三月获当时总统陈水扁任命担任驻美代表,并于去年四月十五日抵华府就任,他是首位民进党籍驻美代表。

吴钊燮今天透过新闻组表示,由衷感谢侨界与各方,在过去一年又三个月以来,给予他极大的支持与指教,而吴钊燮也强调,由于临行匆匆,未克亲向各界友人及侨团一一辞行,恳请惠予谅解。

根据代表处公布资讯,吴钊燮将于七月二十六日下午两时五十分,自华盛顿杜勒斯机场搭乘联合航空(UA049)班机,同日下午五时十五分抵达洛杉矶;预定七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时五十五分,自洛杉矶搭乘华航005号班机,于七月二十九日晚间八时十分抵达台北。97063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