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美代表吳釗燮七月二十六日任滿返台

(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三十日專電)中華民國駐美代表處今天發布新聞指出,駐美代表吳釗燮辭呈已獲外交部批准,他預定七月二十六日下午搭機返台。吳釗燮對過去一年三個月華府服務期間獲得僑界與各方支持與指教,表達由衷謝忱。

駐美處新聞組主任蔡仲禮表示,外交部在台北時間三十日批示同意吳釗燮於七月二十六日完成業務交接後返台。吳釗燮離職後,在新任代表袁健生上任之前,駐美處業務由副代表董國猷代理。

吳釗燮是去年三月獲當時總統陳水扁任命擔任駐美代表,並於去年四月十五日抵華府就任,他是首位民進黨籍駐美代表。

吳釗燮今天透過新聞組表示,由衷感謝僑界與各方,在過去一年又三個月以來,給予他極大的支持與指教,而吳釗燮也強調,由於臨行匆匆,未克親向各界友人及僑團一一辭行,懇請惠予諒解。

根據代表處公佈資訊,吳釗燮將於七月二十六日下午兩時五十分,自華盛頓杜勒斯機場搭乘聯合航空(UA049)班機,同日下午五時十五分抵達洛杉磯;預定七月二十八日下午三時五十五分,自洛杉磯搭乘華航005號班機,於七月二十九日晚間八時十分抵達台北。970630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