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传拳法重拾武术纯朴精神

【新唐人记者詹益万 黄佩仪报导】在古代螳螂拳八极拳等,秘传拳法是不能轻易传授的,在工商业繁忙的今天,能静下心来深入学习、领略武术的精神,渐渐成为不可多得的奢侈,接下来由本台记者的镜头带领大家,重拾古代武术纯朴的精神。

呼!呼!出拳声杂挟着淅沥哗啦的雨声!一伙人在练拳屏气凝神,举起掌不动,脚缓缓绕着圆圈,突然间速度变快,出掌、踢腿。

【师承八卦掌及螳螂拳戴士哲】
“传统武术的美德就是真、善、美,然后最后才是武德, 那个升级到哲学境界。”
“中国武术之所以博大精深,它就是在这里,你要激发你最后一层的功夫”

戴老师指出中国武术与内心的境界是息息相关的,真,是拳术劲道的发出﹔善,是让人的身体健康﹔美,是表现武术时像艺术,也就是说武德对武术来说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季氏八极拳创始者后人季昭华】
“当然非常重视伦理道德的观念,而且武德的训练其实在武术训练是非常重要的。”

戴老师和季老师彼此是师兄弟,除了同门情谊外,师兄弟间对武术更有着一份浓浓的使命感,一心一意只想把武术忠实而完整的传承下去。真诚的心打动日本人慕名前来拜师学艺。

【戴士哲日本学生桥本光司】“在台湾教日本话,多了解中国的思想和哲学。”

【戴士哲学生黄金鹰】“弹琴时候更能放松、武术使一个人的格局变大、会让自 己变得非常的有自信心。”

【季昭华学生李鸿鶱】“武术可增强体力、反应变得满快、遇到事情时很有胆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