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遭迫害 郑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求助

(中央社台北三十日电)中国大陆郑州市台商协会副会长史中兴的妻子张一,近日遭郑州市公安局以“非法侵占”为由刑事拘留。史中兴表示,张一于二零零七年遭不明车祸撞伤未愈,视神经萎缩、脑神经挫伤,身体极度虚弱,却未获准保外就医,且本案根本是因为张一举报他人非法挪用资金而遭到迫害构陷。

史中兴在中国大陆经商投资已经十多年,一九九七年与妻子在新郑市成立河南省三力食品有限公司,后改为河南省枣之礼实业有限公司,由妻子担任董事长,史中兴为执行董事,公司业务不断发展,至二零零六年十月资产达到人民币数千万元。

二零零四年初,张一为扩大企业生产,在新郑市孟庄镇洽购古枣园六百多亩土地,计划注册成立一个内资公司:河南省古枣园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为了符合中国大陆设立内资公司的规定,张一找了在郑州东方企业担保公司任职的朋友孟艳,以及孟艳的友人、河南富
邦公司董事长孙凡瑞任挂名股东。

二零零六年七月,孟艳为了孙凡瑞的另一家公司:河南张弓酒业有限公司向商丘信用社贷款三千万元,要求张一用上述古枣园土地担保两千万元。

可是在取得贷款之后,孟艳却把全部的贷款金额分两次转到她所在的东方担保公司账户,而没有用在张弓酒厂的项目上。

孟艳的所作所为被张一发现后,张一要求撤回担保或把贷款还给商丘信用社以免违法,但为孟艳所拒,孟艳且于当年十月份透过其嫂谭玉群控告张一“职务侵占”。于是张一在二零零六年十二月左右向河南省检察院举报孟艳骗取贷款的事实。

二零零七年七月二十一日,张一在新郑返家途中,突然遭到重大车祸,颅脑骨严重凹陷,七根肋骨骨折、盆骨骨折、胸腔积水,医院三次发出病危通知。经过救治,张一双目视力偏盲,视、脑神经挫伤,需要接受长期治疗。然而撞她的人是谁?到现在没有破案。

二零零八年五月三十一日,郑州市公安局在上海以张一涉嫌职务侵占将她刑事拘留,并将张一带返郑州。

张一被刑拘之后,史中兴向郑州市公安申请取保候审,但都未获准。史中兴为此向海基会、国民党请求援助,希望能平反冤案,但至今没有进一步消息,令他焦急万分。

史中兴指出,全案之所以发展到这种情况,主因孟艳与孙凡瑞在郑州市有绵密的公检法关系网。孟艳曾任郑州商业银行一个支行的行长,孙凡瑞的一个叔叔孙郑生,是郑州市金水区法院院长,另一个叔叔孙景国是郑州市政协秘书长,他们连同市公安局、政法委的一些领
导人,在复杂的权钱关系下,颠倒全案黑白,“实际犯罪的人逍遥法外,无罪的人却遭关押”,真是让人心寒。

史中兴于六月十五日带着两个孩子返回台湾,他说,“这次回来台湾就像逃命,如果回到郑州,说不定什么时候又会被这些人扣上什么罪名,到时候全家真的家破人亡,冤案永远不能平反。”

史中兴希望本案能得到中国大陆高层的重视,能公开、公平、公正的调查,还原事实真相,将真正犯罪的人绳之以法,尽早让他的妻子保外就医,并且还张一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