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沉船生还者增至57人 罹难者达20人

(中央社记者林行健马尼拉二十三日专电)菲律宾国家灾难协调局与海岸巡防队今天晚间在一场联合记者会上宣布,“MV星辰公主号”沉没事件的生还者,已经增至五十七人,另一方面,证实罹难者的数字也升至二十人。

两万三千吨的“MV星辰公主号”六月二十日自马尼拉港航向菲律宾中部的宿雾省,登记船客有六百二十六人,其中四十多人是未成年者,外加船员及工作人员一百二十一人,原订二十一日下午五时左右抵达目的地,不料遭巨浪拍击,二十一日中午在罗布伦省海域因引擎故障加上船身破洞进水而翻覆。

灾难协调官员表示,罗布伦省数座渔村的居民今天发现了十六具尸体,包括两名儿童,加上先前的四具,总计达到二十具,其中一些尸体已经肿胀腐坏,居民不得不就地掩埋。

官员说,一艘载有二十九名船客的救生艇,今天漂流到奎松省沿海小镇穆拉乃镇外海,被当地渔民救起,其中二十八人生还,另一人疑因身体虚弱已无生命迹象。

同日,渔民在马斯巴迪省布里亚斯岛上,发现另二十五名生还者及十五具尸体。生还者都是搭救生艇漂到岛上。

穆拉乃镇和布里亚斯岛都位于沉船地点的东北方一百多公里之遥。

稍早前在二十二日,四名生还者及四名罹难者尸体漂到罗布伦省圣斐南度镇的沙滩上。

海军及海巡队人员今天上午即开始展开搜救工作,中午时蛙人抵达沉船地点,并在船身敲打,查探是否有人困在里面,结果未发现生命迹象。搜救人员坦承,整艘船只有约十五分之一的部分露出海面,事实上在船身内发现生还者的希望已经渺茫。

此外,海军船舰及海巡队快艇也在失事海域巡逻,希望找到更多生还者,不过搜救行动已在入夜时分因海象不佳及缺少夜视仪器而宣告暂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