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价不断上涨 学者建议运动器材DIY

(中央社记者李安东台北二十三日电)随着油价、物价不断上涨,环保节约风也吹向运动休闲领域,台北市立体育学院运动教育所所长周建智今天建议民众,利用身边现有的材料,做出简单富趣味性的运动器材,在DIY中玩出创意、健康,更可以达到资源再利用的环保诉求。

周建智表示,一个家中唾手可得的塑胶牛奶瓶,经过简单的切割,就可以摇身一变成为乐乐棒球专用的手套,开口的大小与手套的长度,可视使用者的程度调整,以增加接球的难度。同时,应用厚纸板,代替塑胶材质的飞盘,以塑胶绳围成场地,也可以进行一场“飞盘
躲避球”大赛。

他并指出,在这个什么都涨的年代,用点脑筋、花点心思,就可以应用身边的许多物品,做出不同的运动器材,达到运动、健身、娱乐又省钱的效果,同时响应政府目前的环保节能风气。

以飞盘来说,厚纸板的硬度,不会比塑胶材质来得差,还能达到废物再利用的效果,周建智说,过去有许多人拿废弃物来做艺术品,现在用来制成体育器材,同样达到娱乐效果,不同的人可以有不同的巧思,做出来的东西也更多元,民众不妨多多动脑,制造出更多的运
动器材。

为了推广体育创意教学,周建智领导的台北体院运动教育所,将于七月二日到四日在天母台北体育学院举办“2008年运动教育学暨运动教练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周建智表示,地球资源有限,创意无穷,现场并有许多创意教学展示,欢迎民众前往观摩,共同创造环保运动器材,以及新颖的游戏方式,达到健康休闲的目的,并响应环保节约能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