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手人选 民主党拜登、共和党巴兰蒂被看好

(中央社华盛顿二十二日法新电)美国外交政策的重量级参议员拜登今天说,如果接到征询,他愿意成为民主党总统参选人欧巴马的竞选搭档,但他坚决表示,他并没有汲汲于谋求这个职位。

在媒体副总统人选评选中名列前茅的拜登在“国家广播公司”电视网中说:“我对副总统职位没有兴趣。”拜登今年曾短暂的争取民主党总统提名,不幸失败。

拜登目前是参议院极有权势的外交委员会主席,如果与欧巴马搭档,可能在国家安全方面对欧巴马有加分作用。他说,他已经告诉欧巴马,对副总统一职没有兴趣。

但他接着说:“如果总统候选人要求我成为副总统搭档,我必须答应。但他将不会征询我。”

拜登说,他必须答应,因为“我会对一位即将创造世界历史的非洲裔美国人说:‘不,我不会照你的要求帮助你’吗?当然我会答应。”

在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马侃的副总统人选方面,最被媒体看好的是今年四十七岁的明尼苏达州州长巴兰蒂。他来自一个蓝领家庭,也认为共和党需要争取劳工阶层的选民。

但他表示,马侃的副总统人选遴选小组并没有人与他连络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