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赴上海 见证北市参与世博会签署

(中央社记者刘得仓桃园国际机场二十三日电)台北市长郝龙斌今天上午以现任首都市长身份访问中国大陆,他说,此行主要是见证台北市参与2010年在上海举行世界博览会的签署,并参观上海市政建设,争取台商回台在设置企业总部或研发中心,也争取猫熊和金丝猴等动物来台。

郝龙斌上午八时左右抵达桃园机场,他说,此行主要是见证世博会文件签约、参观动物园、浦东机场和博览会场址和城市规划局,并与上海旅游界和台商见面,一方面鼓励上海市民来台旅游,一方面也希望台商回台投资,把研发中心或企业总部设置在台北市。

他说,将与上海市长韩正见面,并一起见证世博会的签约,希望透过城市交流互动,创造双赢。这一次到上海动物园是要了解他们照顾猫熊的情况,并表达希望猫熊尽早到台湾来展示,这是全台湾民众的共同意愿,并在生态保育方面也能互动交流。

至于机场参观行程部分,郝龙斌说,希望透过参观浦东机场的机会,浦东机场在城市枢纽等交通规划情况,作为台北市未来松山机场规划的参考,同时也希望虹桥机场能够成为与松山机场交流的机场。

郝龙斌此行是以首都市长身份前往,先前他曾经陪父亲郝柏村返回江苏盐城祭祖扫墓,以及以红十字会秘书长身份访问上海红十字会,此行有多位台北市政府官员,包括文化局长李永萍、研考会主委盛治仁和都发局副局长脱宗华和陈玉梅、赖素如、侯冠群、王鸿薇等多位台北市议员同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