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龍斌赴上海 見證北市參與世博會簽署

(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國際機場二十三日電)台北市長郝龍斌今天上午以現任首都市長身分訪問中國大陸,他說,此行主要是見證台北市參與2010年在上海舉行世界博覽會的簽署,並參觀上海市政建設,爭取台商回台在設置企業總部或研發中心,也爭取貓熊和金絲猴等動物來台。

郝龍斌上午八時左右抵達桃園機場,他說,此行主要是見證世博會文件簽約、參觀動物園、浦東機場和博覽會場址和城市規劃局,並與上海旅遊界和台商見面,一方面鼓勵上海市民來台旅遊,一方面也希望台商回台投資,把研發中心或企業總部設置在台北市。

他說,將與上海市長韓正見面,並一起見證世博會的簽約,希望透過城市交流互動,創造雙贏。這一次到上海動物園是要了解他們照顧貓熊的情況,並表達希望貓熊儘早到台灣來展示,這是全台灣民眾的共同意願,並在生態保育方面也能互動交流。

至於機場參觀行程部分,郝龍斌說,希望透過參觀浦東機場的機會,浦東機場在城市樞紐等交通規劃情況,作為台北市未來松山機場規劃的參考,同時也希望虹橋機場能夠成為與松山機場交流的機場。

郝龍斌此行是以首都市長身分前往,先前他曾經陪父親郝柏村返回江蘇鹽城祭祖掃墓,以及以紅十字會秘書長身分訪問上海紅十字會,此行有多位台北市政府官員,包括文化局長李永萍、研考會主委盛治仁和都發局副局長脫宗華和陳玉梅、賴素如、侯冠群、王鴻薇等多位台北市議員同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