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小学遇难学生家长集体请愿遭驱散

四川地震中由于教学楼倒塌活埋近300名学生的都江堰新建小学遇难学生的家长们,曾多次向当地政府讨公道,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责任人,都没有结果,6月21号200多位家长再度集体向政府请愿,遭到警察强行驱散,采访记者都被扣留。

据报导,512大地震过后,都江堰新建小学遇难学生家长们,曾多次向政府讨公道,要求追究豆腐渣工程责任人,家长们表示,当地官员一再敷衍和推脱,21号200多位家长再度向政府请愿时,遭到警察追赶驱散。

学生家长A:教室都倒了嘛,也是豆腐渣工程,死的很惨的,今天我们家长去讨公道,警察就抓我们,我们就发生冲突,我们老百姓都不敢跟共产党反抗,今天我亲眼目睹大概是外地记者抓了几个。

地震后中央政府给每个死亡家庭补偿5千元,加上成都市、都江堰市政府赔偿,一共3万2千元。但是家长们都没有去领,因为豆腐渣工程责任人还没有追查出来。

学生家长B:现在就是说,你给我拿好多好多钱都无济于事,抚平不了我们内心的伤痛,现在我们的目的就是说要把建筑房子的,当年检验这个房子的人找出来,为什么他们会吃这么多的黑心钱,害死这么多的娃娃。

家长们向政府讨公道、追究豆腐渣工程责任人的过程中,感觉官方想掩盖事实,阻止媒体采访,并监控遇难学生家长的电话。

学生家长C:现在这个钱没有人去领,家长们都认为房子还没鉴定出来,这个钱也不是单方面政府拨的,我的感觉就是他们就想不让我们公开,能够掩盖就尽量掩盖吧。我接那个电话很不方便,接听外界打进来,因为我们的电话有可能被监控了。

新建小学一栋教学楼在地震中倒塌,近300名学生遇难。遇难学生家长曾多次到市政府讨说法,都遭当局调动数百警察到场镇压,并赶走国外记者。

新唐人记者 陆芳 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