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清场 澳遣返异议人士被逼自杀

一名在澳洲申请避难没有成功被遣返回中国的异议人士近日自杀身亡。一直在帮助他的澳洲难民权益组织表示,北京奥运会前警察加紧搜捕,这名异议人士宁愿选择自杀,也不愿再被抓回牢中受折磨。他希望他的死能告诉世界,中国仍是个残酷迫害异议人士的国家。

澳洲难民权益组织代表米尔恩(Frances Milne)表示,中国异议人士张先生在申请避难失败后,从悉尼 Villawood 拘留中心被遣送回中国,在到达广州机场时被抓捕,之后被关押15天,受到酷刑折磨。释放后一直在躲避警察的再次抓捕。

米尔恩:“张先生不幸的于一周之前自杀了。这是一个让人感到非常沉重的时刻。”

米尔恩说,本来在等待被再次营救到澳洲的张先生于最近自杀,跟奥运会前警察加紧搜捕有关。

米尔恩:“他说,我不想让自己再被抓住,因为奥运会,(警察的)搜捕正在加紧。”

张先生还表示,希望自己的死能够让世界认请中国目前的残酷现状。

米尔恩:“他说,如果我被抓起来,或者我选择自杀以避免被抓,我希望你能告诉世界,中国现在的状况是如此残忍,所以它会像对待我一样对待任何异议人士。澳大利亚犯了一个大错。他说,那样的话(如果你能告诉世界),我的生命就有了价值,我也没有白死。”

新唐人记者李越悉尼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