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洪水肆虐 北方遭遇极端天气

(本台消息)暴雨、洪水继续在中国南方肆虐,星期五,洪水再度袭击广西柳州,面对奔袭而来的大水,当地民众爬上屋顶逃生。未来几天北方也将遭受极端天气威胁。

自上个星期中共官方媒体公布共造成176人死亡,1百66万多人被迫迁移后,迄今官方尚未公布最新人员伤亡数字,目前全国最新的损失情况不明。

这是广西省柳州附近的一个名叫文投的村子,当地时间周五早晨,突如其来的洪水涌进村庄,居民们匆忙爬上屋顶逃生,之后洪水又迅速的涨到几乎和房顶一样高。

非常幸运的是,当地救援人员在洪水没过屋顶前把他们救了下来。

自5月27日开始强降雨以来,目前了解到的,仅广西一省,共发生崩塌、滑坡等59起,至少45人死亡。

广西防城港市一水电站的发电机房21日被山体滑坡造成的泥石流冲毁,当时正在值班的三名工作人员因此失踪。

16日博白县5名小学生放学途中被洪水冲走,截至18日中午,已确定4名学生遇难,另1名学生尚在搜寻中。

另外,中国南方各省,特别是广西和广东,连续的暴雨和洪水使当地的河流、堤坝和水库情况危险,崩堤的压力剧增,

中国气象局二十日发布消息说,未来十天中国将有大范围降雨,主要在江淮流域、贵州、四川盆地及长江中下游,地震灾区也将有逐渐增强的降雨和强对流天气。

中国北方也面临着极端天气的威胁,未来几天,东北大部、黄淮西部、内蒙古东部将遭遇雷雨大风或冰雹。要注意防范雷电、瞬时大风、冰雹等可能造成的灾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