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洪水肆虐 北方遭遇極端天氣

(本台消息)暴雨、洪水繼續在中國南方肆虐,星期五,洪水再度襲擊廣西柳州,面對奔襲而來的大水,當地民眾爬上屋頂逃生。未來幾天北方也將遭受極端天氣威脅。

自上個星期中共官方媒體公佈共造成176人死亡,1百66萬多人被迫遷移後,迄今官方尚未公佈最新人員傷亡數字,目前全國最新的損失情況不明。

這是廣西省柳州附近的一個名叫文投的村子,當地時間週五早晨,突如其來的洪水湧進村莊,居民們匆忙爬上屋頂逃生,之後洪水又迅速的漲到幾乎和房頂一樣高。

非常幸運的是,當地救援人員在洪水沒過屋頂前把他們救了下來。

自5月27日開始強降雨以來,目前瞭解到的,僅廣西一省,共發生崩塌、滑坡等59起,至少45人死亡。

廣西防城港市一水電站的發電機房21日被山體滑坡造成的泥石流沖毀,當時正在值班的三名工作人員因此失蹤。

16日博白縣5名小學生放學途中被洪水沖走,截至18日中午,已確定4名學生遇難,另1名學生尚在搜尋中。

另外,中國南方各省,特別是廣西和廣東,連續的暴雨和洪水使當地的河流、堤壩和水庫情況危險,崩堤的壓力劇增,

中國氣象局二十日發佈消息說,未來十天中國將有大範圍降雨,主要在江淮流域、貴州、四川盆地及長江中下游,地震災區也將有逐漸增強的降雨和強對流天氣。

中國北方也面臨著極端天氣的威脅,未來幾天,東北大部、黃淮西部、內蒙古東部將遭遇雷雨大風或冰雹。要注意防範雷電、瞬時大風、冰雹等可能造成的災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