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军演反制伊朗 国际盼和平解决

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屈尔金(Vitaly Churkin)在星期五(6月20日)发言表示,以色列试图用军事行动来对伊朗发展核武的行为来进行反制,但这种作法不仅无助于改善现况,也可能影响到美国、英国等六国与伊朗当局的谈判进展。

本月稍早,欧盟外交政策首席代表索拉纳(Javier Solana)前往伊朗首都德黑兰进行交涉,希望藉由美、英、法等六国提供的经济与政治利多,来换取伊朗当局暂停发展核武。

但伊朗当局态度强硬,坚持继续进行核武计划。美国官员也立即回应表示,各国很可能将在短期内宣布,对伊朗进行下一波的制裁行动。

稍后,伊朗当局态度似乎有所软化,透过俄罗斯大使表示伊朗有意重新思考六国所提的交易条件。

俄罗斯大使屈尔金表示,对那些不是通过正式外交渠道进行的反对或制裁手段,各国要予以防备。尤其是以色列正在进行大规模军事演习,甚至可能对伊朗发动攻击,这种作法将对各国的外交努力造成阻力。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哈利勒扎德(Zalmay Khalilzad)也对伊朗做出呼吁:“伊朗政府必须了解到,国际社会对这件事情相当重视,如果他们仍然我行我素,那国际社会势必要对他们采取行动反制。”

尽管以色列与伊朗目前情势相当紧张,但屈尔金仍然希望能有机会透过政治与外交途径,来和平解决伊朗的核武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