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妈妈亲善大使访首尔 走秀歌唱展才艺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二十日专电)由蔡玲嫣领军的“中华民国第九届中国妈妈暨世界妈妈亲善大使韩国文化交流访问团”一行十二人,今天在首尔“真北京”餐厅走秀,并高唱“梅花”等歌曲,向驻韩国台北代表部代表陈永绰及韩国国际女性汉文书法学会会长沈载荣等台韩贵宾,展现台湾妇女别开生面的亮眼新面貌。

在驻韩代表部秘书组鼎力安排下,标榜着“宣扬中华文化、关怀公益活动、学习新世纪国际观”的台湾妈妈亲善大使们,在首尔华侨餐厅“真北京”展现了走红地毯的服装秀,尤其这群颇有台风的台湾妈妈们以轮番上阵登台歌唱,获得台下两国贵宾的喝采与掌声。

蔡玲嫣向台韩贵宾介绍,中华民国中国妈妈的宗旨精神是以母性美来美化家庭、以智慧美来美化社会、以体态美来美化人生、以精神美来关怀族群。此次首尔行是透过外交部的鼎力协助,参访近年来无论经济、文化、教育、人民生活水准突飞猛进的韩国

她强调,希望此次拜会能够为中华民国做出成功的国民外交,透过台韩两国的联谊交流,以相互了解彼此的民族文化,希望能与韩国妇女界建立更深厚的友谊。

台湾驻韩代表陈永绰夫妇、副代表方仲强夫妇,以及秘书、文化、侨务、领务等参事级一级主管皆到场共襄盛举。韩国国际女性汉文书法学会会长沈载荣等韩国书法爱好者、韩国华侨妇女总会会长徐丽颜等女性侨领、汉城华侨协会会长杨从昇及监事长吴学彬等会长团,皆参加了此一盛会。

稍早,蔡玲嫣一行拜会了首尔市政府妇女基金会及汉城华侨协会。她们预定二十三日返国。

相关文章
评论